本會簡介

全港青少年數學挑戰賽委員會於 2012 年成立,由一群活躍於學界的數學愛好者創立,包括中小學教師、數學家、IMO 港隊教練及 IMO 前港隊成員等。比賽委員會致力推廣香港數學教育的發展,提升青少年對數學的興趣及解難能力,協助他們探索不同的數學領域,並鼓勵學生互相交流,促進彼此之間的友誼。

除了由2012年開始舉辦的「全港青少年數學挑戰賽」,以比賽委員會為主幹的成員亦於 2019 年 9 月成立 「香港學界數學總會」(HONG KONG SCHOOLS MATHEMATICS ASSOCIATION),現已更改為「香港學界數學協會」(HONG KONG SCHOOLS MATHEMATICS ASSOCIATION),推出全港首創的「香港學界數學排名榜」及舉辦「香港學界數學排名冠軍賽」,以舉辦多元化賽制的學界數學比賽,延續推廣數學教育的初心。

聯合主辦機構:


民生書院小學